FAQ  (謝謝 Jerry 的幾個問題, 提供大家參考!)


 


1.我預計要買周末邦票,我在查火車時刻時有出一種車種"ALX",沒看到你的blog有提到這種車次,我想知道這個車種邦票可以坐嗎?


2.我查從Munich車站出發的車次,有出現München Hbf Gl.27-36 München Hbf 兩個出發點,有什麼不同呢?


3.網路上有提到從Munich出發的楚格峰一日券,不知道你是否可以提供相關訊息or網站給我參考


A:


1.先謝謝你的問題, 這提醒我, 僅管ALX與另一車種BOB並不屬於德鐵的車種, 但亦可使用巴伐利亞邦票(Bayern-ticket)。我將會修改我部落格的文章.。另外, 你提到"周末邦票", 若是你只在南德的巴伐利亞邦旅遊, 即使是在周末也不需要買周末一日票(37歐元) , 只要買巴伐利亞邦票(28歐元) 就夠了。我們以前買票沒細查, 直到一位好心的查票員, 問我們當天還要去其他邦嗎? 才知道我們一直都買貴了! 在網路上我也常看到別人有類似的誤解, 希望藉此機會,也讓大家知道一下!


2.兩者是相同的
, 只不過前者比較詳細, 除了慕尼黑中央火車站外,又提供了在幾號月台上車(Gl. =Gleis() =月台).


3.我不是很清楚這個問題
   就我所知,所謂的楚格峰一日券(Zugspitze Tageskarte) 應是指給去那裡上山滑雪的人買的,亦有二日券等…. 一般遊客要上楚格峰, 可用邦票由慕尼黑先搭到Garmisch-Partenkirchen, 再從那裡買齒軌鐵路(Zahnradbahn=Rack Railway)的車票直接上山, 或中
再轉搭覽車上山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nfunru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